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採訪通知】要選市長,就蓋社宅!六都進度與政策倡議記者會 111.8.8

 要選市長,就蓋社宅!六都進度與政策倡議記者會

日期:20220809 (週二) 上午09:30 ~10:30

地點:臺北市非政府組織會館(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

議程:-住盟團體公佈六都社宅成績單

   -住盟團體公佈社宅五大政策訴求,宣布啟動拜會行程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以下簡稱住盟)自2010年成立以來,便積極倡議中央與地方政府應興辦社會住宅,其後於2014年巢運,宣告正式開啟地方(六都)興辦社宅的腳步。八年過去了,具體成績為何?以及更重要的是,在年底選後,六都社宅興辦政策能否持續?甚至是加快腳步推展?應該是所有關心居住正義的朋友的共同質問。

 因此,住盟特於今日(0809)召開記者會,公布六都社宅成績單,並提出五大政策訴求,讓各界瞭解六都目前的社宅興辦績效進度,並要求各組候選人「要選市長,就蓋社宅」。

 記者會後,住盟將展開六都市長候選人拜訪行動,就五大政策進行討論對話,為全台的無殼蝸牛們爭取準市長們的承諾!

團體發言代表:(依筆劃序)

王玥好(勵馨社會福利事團體發言代表:

李盈姿(芒草心慈善協會秘書長)

呂秉怡(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

孫一信(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

曹 儉(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

彭揚凱(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楊書瑋(台灣勞工陣線副祕書長)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團體: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台灣勞工陣線、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社會福利總盟、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社團法人康復之友聯盟、社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將有12個團體出席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