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活動訊息】巢運居住講堂(六):居住權這檔事!

巢運居住講堂(六)--居住權這檔事!❐ ⋯⋯

政府雖於2009年簽訂聯合國《兩公約施行法》,但並未落實《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第11條關於「適足住房權」之保障承諾,而流於法律和行政程序的形式。政府不僅缺乏完整的住宅政策,也欠缺能保障生活環境的國土規劃,放任土地和住宅商品化。居住權不同於財產權,保障的不僅僅是狹義的擁有房產的權利,更重要的是確保每個人,無論種族、性別、年齡、階級、經濟背景,其基本的居住需求獲得「適當」的滿足,且居住條件能不斷地向上提升。

巢運居住講堂(六)「『居住權』這檔事! 」,將透過四個不同的案例,帶大家了解什麼是『居住權』,以及居住在這些地方的人們,用什麼樣的方式,實踐『居住權』的價值。
Δ 7、8月巢運-居住權系列│講座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tD8HFJkzC5
_______________

【巢運居住講堂「居住權」系列】
▌7/9(四) 19:00-21:00 
從安康平宅改建公營住宅談落實居住權與弱勢照顧。
林于婷/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執行祕書。

▌7/23(四) 19:00-21:00
從國際居住權運動談臺灣土地正義。
王寶萱/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言人、 前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8/6(四)  19:00-21:00 
沒有所有權也OK,三鶯重建的新想像。
江一豪/三鶯部落自救會顧問。

▌8/20(四) 19:00-21:00 
從都市違建聚落談居住權,以華光、紹興為例。
徐亦甫/華光社區訪調小組成員、台灣人權促進會專員。
紹興學程成員(邀請中)。
_______________

◎ 地點:慕哲咖啡店地下沙龍 (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B1)
Google地圖:https://goo.gl/maps/fKdQL
◎活動聯絡人: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林育如
TEL:02-2364-6346 E-Mail:<socialhousing.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