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座談會訊息】社會住宅「荷」樂不為 (8/6、8/13@台北社企大樓)

[荷蘭社會住宅分享會]
社會住宅.「荷」樂不為
社會住宅在台灣正積極推展中,卻也備受考驗;而社宅資優生荷蘭,卻已走過百年歷程,持續保障人民居住權益。今年我們有幸參與荷蘭國際社會住宅節,與當地住宅協會交流,並走訪多處社宅社區,收獲良多。因此將於八月舉辦交流分享會,歡迎各界朋友參與!

第一場 8/6() 14:00-16:00
百年老店荷蘭社會住宅的新挑戰
90年代荷蘭政府取消住宅協會的社會住宅建設補助,要求財務自主。在面對21世紀至今接踵而來挑戰,如金融危機、歐盟管制、等候時間越來越長等,住宅協會如何持續經營社宅百年老店,並找出創新模式。

第二場 8/13() 14:00-16:00
阿姆斯特丹再生-社會住宅及都市更新的協奏曲
20世紀,阿姆斯特丹面臨嚴重的城市衰落危機,開發、保存和居住之間也爆發激烈的衝突。請跟我們一同品讀BijlmermeerNieuw-WestWestern Garden Cities)及Eastern Docklands三個案例,看見阿姆斯特丹從居住角度思考城市規劃,認識他們如何在更新過程中實踐多元規劃、社區融合及可負擔居住。
u    分享會地點/台北社企星展小棧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174283)
u    聯絡資訊/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02)2364-6346socialhousing.tw@gmail.com
u    補助單位/內政部營建署 
u    主辦/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協辦/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崔媽媽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