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論壇訊息】荷蘭住宅法人機制與運作國際論壇-採訪通知

荷蘭住宅法人機制與運作國際論壇」採訪通知
主要流程
2012/7/22(日)
9:20-9:40 開幕致詞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陳美鈴召集人致詞

 -內政部李鴻源部長致詞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丁育群局長致詞

9:40-17:00 論壇開始 (請詳見論壇議程)   
近期「麥當勞重症兒童中途之家」遭社區抗議一事,引起廣大鄉民與媒體的熱烈討論,社會大眾也在這次事件中獲得凝聚共識的機會。然而,此事件突顯出社會對於弱勢居住課題的陌生與忽略,我們期待的不只是此次單一個案的協助,而是能更關注不同弱勢對象的居住困境及其需求。
    
台灣社會住宅的推動已進入第三年,淪為鄰避設施的擔憂,始終是社會住宅政策躊躇不前的最大阻力。去年10月世界人居日,住盟邀請六國12位專家學者來台,分享社會住宅的重要性與推動經驗。今年 (7/22) 再度邀請4位來自荷蘭的專家,介紹荷蘭如何透過民間非營利組織的力量、政府資源的支持,成立住宅法人來興辦社會住宅;以及各種透過整體都市再生、良好規劃設計來滿足不同族群居住需求的實踐經驗。
    
今日荷蘭擁有全歐盟最高比率的社會住宅 (32%),在首都阿姆斯特丹甚至更高 (47%),反觀台灣不到1%的社會住宅比率 (0.08%),令人汗顏!住盟期盼藉由不同經驗的汲取與啟發,找到適合台灣落實興辦社會住宅的方式,逐步發展,增加社會住宅存量,協助更多弱勢者獲得安居的基本權利。
敬邀各位媒體先進到場聆聽與採訪報導,共同為弱勢者的居住需求而努力。
時間:101722 () 上午9:20~17:00
地點:台大法律學院國際會議廳 (霖澤館1) (台大辛亥路後門旁)
主辦單位: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協辦單位:崔媽媽基金會、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

本活動新聞聯絡人:江尚書0963-129-597/林育如0966-674-255

 Tel: (02)2364-6346 Email: snails@tmm.tw

本活動發言人:彭揚0916-70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