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聲明稿】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拜會內政部長李鴻源 會後聲明 101.3.15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拜會內政部長李鴻源 會後聲明

昨日 (3/14)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住盟) 拜會內政部長李鴻源,就社會住宅的推動提出具體建議,包括:

一、 全國社會住宅存量僅0.08%,應在推動機制上有所突破,並積極推動五處示範案例消除汙名化疑慮。

二、 空餘屋達156萬戶,應立即就現行租稅制度進行檢討,並建置公辦租屋媒合平台加以引導利用。

三、 弱勢家庭住宅需求達33萬戶,政府各項住宅補貼資源應確立「弱勢優先」原則,並建立依對象負擔能力調整的彈性補貼機制。

四、 建立社會住宅興辦永續財務機制,並在住宅法子法中納入相關條文。

李部長表示認同上述興辦社會住宅、協助弱勢家庭的各項建議,承諾會積極推動。對於李部長願意以開放態度聽取民間團體訴求,住盟給予肯定;但仍將持續扮演社會住宅政策倡議監督的角色,要求政府將政策構想逐一落實為具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