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專題報導】新新聞:「住宅政策夢一場」系列報導 2015.05.18

推薦系列報導【住宅政策夢一場】
合宜住宅政策真的照顧到買不起房的人嗎,還是讓他們負擔更重、風險更高了,從現實看來,肯定是後者!但政府依舊學不到教訓~
政府住宅政策應該回歸重視"居住"的本質,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解決人民的基本居住需求。



(內文)已經看開的謝小姐感慨,折騰這麼一回,她對於買房子的熱情也已經冷卻,回頭想想這一場抽中合宜住宅的大夢,她也反省,正確的住宅政策不應該是幸運的人如中樂透般抽中便宜的合宜住宅,不幸的人繼續買不起房;而是應該以只租不賣的方式提供有需要的人平價、多元的住宅。「讓合宜住宅真正成為公共財,給有需要的人使用才對。我希望現在政府能好好監督補強作業,把房子修好以後,全部拿去做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

【住宅政策夢一場】政府「德政」 日勝生社會宅海削百億
http://www.new7.com.tw/NewsView.aspx…


【住宅政策夢一場】內政部追加青年生活宅 政策超空洞

http://www.new7.com.tw/NewsView.aspx…

【住宅政策夢一場】小資女:想跟媽媽住的房子,沒了!
http://www.new7.com.tw/NewsView.aspx?i=TXT20150513181345OKY



推薦系列報導【住宅政策夢一場】合宜住宅政策真的照顧到買不起房的人嗎,還是讓他們負擔更重、風險更高了,從現實看來,肯定是後者!但政府依舊學不到教訓~政府住宅政策應該回歸重視"居住"的本質,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解決人民的基本居住需求。...

Posted by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on 2015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