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座談會訊息】韓國社會住宅概況、機制與經驗反省 座談

各位夥伴

下周日10/14下午13:30_住盟與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舉辦「韓國社會住宅概況、機制與經驗反省 座談」
歡迎大家抽空與會,謝謝!

-----------------------------

【敬邀參加】

韓國社會住宅概況、機制與經驗反省 座談

韓國在過去20年間持續穩定地推展公共住宅政策,且設定目標於2018年將社會住宅比率提升到住宅總量的12%。

1980年代晚期,韓國與台灣同樣面臨東亞城市快速都市化的各種問題,都市土地缺乏、房價快速高漲、人民居住負擔嚴重且品質不佳。

基於此,韓國政府決定採公法人為興辦主體,積極推動公共租賃住宅政策,至2010年,其社會住宅比率已提升到6.3% ,亦發展出多元的居住配套協助措施。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與OURs於今年9月辦理「韓國公共租賃住宅參訪」國際交流計畫,透過拜訪中央及首爾市政府相關部會官員,實地參訪住宅公司、公共住宅案例,瞭解韓國公共住宅政策推動圖像與興辦機制。

本次座談期望邀各位共同探討了解韓國公共租賃住宅政策的推動歷程、目標與發展規劃,做為台灣推動與落實社會住宅政策之借鏡。


時間:10/14(日)下午13:00-16:30
地點:萬華402號公園(萬華青草園)綠化教室

地址與交通: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及艋舺大道交叉口(原仁濟療養院),離龍山寺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可到達

流程:
13:00-13:30 會員報到
13:30-15:10 專題論壇:韓國社會住宅概況、機制與經驗反省
15:10-15:30 茶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