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從小帝寶爭議談弱勢居住權!!”–「2010臺灣社會住宅論壇」

“從小帝寶爭議談弱勢居住權!!”–「2010臺灣社會住宅論壇」

主辦:台灣社會研究季刊社、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合辦:世新大學台灣社會研究國際中心、台灣社會研究學會

時間:2010年11月14日(日)14:00-17:00

地點: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D館(社區館)

   臺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

  自從10月13日馬總統宣示推動後,這個月來社會住宅成為臺灣的熱門議題。

但面對著全然漠生的概念及從未有過的實踐經驗,臺灣對社會住宅的沸沸揚揚論

辯也憑著各自想像而展開。尢以郝市長拋出將在空軍總部(小帝寶)興建社宅的

議題引爆更彰顯出各種價值矛盾的關鍵。

  究竟社會弱勢者是否有權居住在都市中心精華區,本次社會住宅論壇將邀請

跨領域的學者從思想、經濟、社福、都市發展等觀點進行解構。


◆主持人

 彭揚凱(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

◆與談人

 華昌宜(國土規劃及不動產資訊中心, 題目:論社會住宅論述)

 趙 剛(東海大學社會系/台社社員,  題目:社會權論述的路障)

 徐進鈺(台大地理系/台社社員,    題目:市民城市權論述的建構)

 黃麗玲(台大城鄉所/台社社員,    題目:台灣都市政策的自由化與財團化)

 陳怡伶(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題目:台灣過去公有住宅與貧窮歧視)

 王增勇(政大社工所/台社社員,    題目:從社會工作看貧窮汙名化)


報名聯絡: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林育如(02)2364-6346, 0966-67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