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新聞稿】社會住宅零預算 住宅補貼待商榷 (體檢民國100年中央政府住宅預算記者會) 99.11.16





11/16(二)上午10點,公平稅改聯盟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共同召開記者會,將就營建署民國百年預算,體檢政府對於弱勢族群居住需求照顧的規劃。

「社會住宅」為近來政府朝野與民間所共同關注的大事,且相關執行方案也在快速的形成中,但社會住宅不應是選前的牛肉口號,如何推動才是最重要的一環,而預算經費的編列更能看出政府將以何種態度推動社會住宅。

然而社會住宅在十月底倉促成形,今日內政部也已公佈5處社會住宅興建地點,甚至預計於明年12月動工興建。我們不禁要擔心,民國百年預算早已送入立法院,政府要如何在零預算中,推動興辦社會住宅?且過去政府將絕大比例預算編列於購屋利息的補貼,租金補貼政策不足,顯示無誠意解決弱勢租屋問題。因此,我們希望政府在願意興建社會住宅的同時,是否也應一併改善弱勢租屋的政策與社會問題!


記者會出席代表: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彭揚凱、呂秉怡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
勵馨基金會研究專員:杜瑛秋
社區居住聯盟專員:林子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