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採訪通知]住宅法髮夾彎!- 抗議行政院退步修法、打壓弱勢居住權益 105.8.25

明日(8/25)行政院院會上將通過院版住宅法修法草案,然驚聞居住弱勢權益的相關條文出現髮夾彎,新修條文竟將重創社會住宅的基本價值,嚴重不符居住弱勢民眾及社福團體對社宅的期待。

對此,民間團體決定再次站出來,今日(8/25星期四)下午14:30,我們將於行政院正門前(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號)召開記者會,向行政院、執政黨表達嚴正的抗議!

以下為記者會採訪通知,敬請各位朋友不吝指教,或是廣為轉發,感謝!

-------------------------------------------
[1050825 採訪通知]
住宅法髮夾彎!- 抗議行政院退步修法、打壓弱勢居住權益 

新政府上任即積極推動<住宅法>修法,以落實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然令人錯愕的是,社會住宅核心價值在於「保障弱勢居住權益」,竟在此次修法遭莫名打壓:一、刪除原有十二類「特殊情形身分之弱勢對象認定」,改授權各地方自訂;二、「弱勢保障比例」僅提升至20%(北市、新北市等地方政府的保障比例早已是30%)。修法倘若成真,無疑顯現新政府對社會住宅之價值理念依舊扭曲,只顧表面政績、為衝量而衝量,執意漠視社會住宅底線和原則,卻置修法初衷不顧,屆時又蓋出無法優先照顧弱勢居住的假社宅

    據我們所知,此案將在今日(8/25)於行政院院會上通過。對此,民間團體決定再次站出來,堅持捍衛弱勢居住權益,向行政院、執政黨表達嚴正的抗議!

    數十個社福、居住權益團體將到場嚴正抗議,敬邀各位媒體朋友不吝採訪報導,或代為轉交跑此新聞的同仁,感謝!

新聞聯絡人:(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徐志維0934-075-741/林育如/0921-894-929
Tel: (02)2364-6346 Fax: (02)2363-3563 Email: socialhousing@gmail.com
發言人:彭揚凱 0916-704-115

與會團體: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台北市心生活協會、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台北市啟明權益促進會、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起、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居住正義協會、台灣社會福利總盟、台灣勞工陣線、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芒草心慈善協會、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基督教芥菜種會、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崔媽媽基金會、康復之友聯盟、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等持續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