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聲明稿】「社會住宅政策 公共論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紀錄 103.1.9

「社會住宅政策 公共論壇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紀錄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政府於201419舉辦「社會住宅政策 公共論壇」,邀請公部門代表、學者及民間團體,就社會住宅之當前關鍵課題進行對話,聯合報並於116日將座談會的內容以專題報導的方式呈現。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亦有兩名代表受邀與談。
受限於報導版面,所有與談者的論述未能被完整呈現,因此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特將呂秉怡副召集人及康旻杰教授的談話內容記錄,連同本聯盟當天提供的書面發言稿,一併寄送給各位關心社會住宅議題的朋友參考,希望能彌補有限的篇幅,並引發對此議題更多公共的討論。

發言稿請點選以下連結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2kB_BXdB1VyNENabF8zWDNJY0k/edit?usp=sharing



時間:10319 () 下午14-17
地點:聯合報201會議室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二樓)
主持人:
謝邦振  聯合報執行副總編輯
與談人 (依第一輪發言順序排列)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
羅世譽  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專門委員
王安強  內政部營建署國民住宅組組長
陳麗春  行政院經建會管制考核處前處長
薛立敏  中華民國住宅學會理事長、中國科技大學國際商務系教授
呂秉怡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副召集人、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
康旻杰  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常務理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
林建元  台灣大學建築及城鄉研究所教授、曾任臺北市副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