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一席之地系列活動4】台北異鄉人居住大不易?談弱勢、青年居住與住宅政策問題_102.12.25

【一席之地系列活動4】

 台北異鄉人居住大不易?
談弱勢、青年居住與住宅政策問題 

時間:12/25(三)19:30~21:00
地點: 思劇場 Thinkers' Theater 

租屋法規和住宅法的缺乏、房東和房客的關係不對等、高房價低收入...等等,從「台北異鄉人作品」中提及的居住問題切入,可以看到當前台灣(特別是大台北都會區)住宅問題面臨的是房價不合理飆漲與社會分配二極化的雙重困境。 

長期生活在台北的弱勢族群及初就業青年們,不僅面對離鄉背井生活的辛苦,在"住"這件事情也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對未來的居住想像很難拉長時間來考量計畫,過一天算一天的未來建立在漂泊的居住狀況。

 一席之地展覽最後一場講座,特別邀請到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政策組長-江尚書來跟大家談談,在這雙重困境中,政府的住宅政策出了什麼問題?社會住宅是否為解藥?台北異鄉人們有沒有可能佔有一席之地,或只能當一個台北的過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