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座談會訊息】日本大阪公共住宅經驗分享座談會_102/5/5(日)14:00

日本大阪公共住宅經驗分享座談會

~ 社會住宅.預約台灣的居住幸福


日本公營住宅發展久遠,當面臨住宅老舊、人口結構改變,日本透過更新方式提升居住品質,並重視高齡人口、保障弱勢居住的「住宅安全網」課題。

住盟等團體於今年2月赴日本大阪,實地走訪各種住宅支援案例,瞭解日本公營住宅政策發展現況,且從大阪弱勢社區的社造經驗,了解社區除以公共住宅照顧居住需求,更透過社區營造,凝聚居民認同,建立互助網絡,發展社區經濟,提升低所得居民的居住生活品質。

住盟此行收穫豐富,盼與各界朋友分享,從政策制度到各種住宅支援、社區營造案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前來交流討論,也期望透過日本住宅經驗,做為台灣住宅與福利發展之借鏡!



時間:5/5(日) 14:00-16:00
地點:中山創意基地URS21-S1學堂(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1號)
主辦單位:社會住宅推動聯盟、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崔媽媽基金會
報名方式:歡迎各界有興趣的朋友到場聆聽,因場地座位有限,請報名從速。
請以E-MAIL報名:snails@tmm.tw (請提供姓名、電話、單位即可)

活動流程:
14:00-14:05 開場
14:05-15:00 日本公營住宅政策與制度介紹 與談:市政府官員/學者(邀請中)
15:00-15:10 休息
15:10-16:00 大阪住宅案例分享 與談:市政府官員/NGO(邀請中)

活動聯絡人: 林育如/江尚書 2364-6346(社會住宅推動聯盟)